場景一開始,是出現在我的宿舍...
朋友到我房間來玩,和我一起玩電腦,後來我好像有事情需要外出。
我住的地方是一座大樓,需要搭電梯下來。
搭電梯到一樓,一樓是寬廣的圖書館,可能因為那晚是下雨天,亦或是期中期末,一樓擠滿了人。
我看自修區一堆人,就走到書櫃附近試圖找書來看,遇到一些平常不熟的同學。

同學問我是不是在找書,我回對,但其實我也只是晃晃,人多擁擠,我只想快點離開那區。
走到圖書館另一頭,是人相對較少的文具區,我注視著牛皮紙做的信封感到很有興趣。
正當我陷入該買哪一種樣式的信封時,突然想起我原本的計畫是要走到外面停車場。
於是我放下手上看的正起勁的信封走了出去。
外頭是細雨綿綿,也因為附近沒有路燈,只有圖書館內的燈光向外投射一些,所以險的很昏暗。
當我頂著雨快走到某一台箱型車的旁邊時,突然有個靈感告訴我,要我回房間,於是我就又走回去。
再次走回一樓圖書館的大廳時,裡面變成類似飯店的大廳,有大約四、五座電梯,
我本來排在右側那台比較大且明亮的那座電梯,可是前面的人進去後好像滿了,所以我就往左,
進了那個看起來頗老舊的電梯,我只是想要快點回我的房間,並沒有想到這些電梯的安全性。
果不其然的,那座電梯在上升快到十樓的時候,燈光開始忽明忽暗,木製的綠色電梯,開始搖搖欲墜,
不幸地,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電梯開始急速的往下墜,電梯內只有我和一位穿著長版風衣外套像偵探的男性,失去重心的飛往電梯天花板。
我本能的抓著他,沒有想太多,只覺得等電梯墜到地下室停止時,我們就會往地板上摔的稀巴爛。
結果,一如往常地...沒死。
我就走出了電梯外,電梯外是鐵灰色冰冷的世界,很像醫院,也很像學校的大樓。
裡面的人,都靜靜的坐著自己的事,有護士推著吊點滴的老人,有小孩被媽媽牽著,大家的共同點就是面無表情的死寂。
我走著走著,也不敢打擾他們,他們也好像看不到我,直到我走經一間像日本學校裡的教室,裡面有傳來一些聲音。
走進裡面,有位同學示意我,要我拿著他做的紙牌貼在嘴巴上,看他好像沒有惡意,我也就照著做。
不曉得為什麼,我好像是那個班級裡面的學生之一,我就走到我的位置上坐好,奇怪的是,只有那位同學看的見我。
後來老師開始點名,那位給我嘴唇紙牌的同學用比的,要我輕聲的走出去,在這同時,老師有了奇怪的反應。
老師跟大家說:有些同學會用一些辦法讓我們看不見他們,所以我要你們戴上眼罩,然後我數到三,幫你們施咒後,你們拿下眼罩就可以看見他們了,請你們幫我抓那一些隱形的同學。
聽到這裡,我發現有點不妙,所以就想辦法要趕快溜出去,可是當老師數到三同學拿掉眼罩的時候,我才剛轉身出去,於是,被追了。
好像犯了什麼很嚴重的錯一樣,我有種不詳的預兆,感覺好像被抓到我就完了,也就死命的跑...
在鐵灰色死寂的走廊跑,這棟大樓是醫院,也是學校,只是這些人都已經不存在了,偶爾有人闖進,他們就會當成新成員的同化。
不知道我跑了多久,被多少人追,只記得到樓梯的地方已經不是用走的下樓梯,而是抓著扶手當支點把身體甩下另一層樓。
跑到一個轉角,我爬上了天花板上的水泥柱試圖想躲過他們,可是他們馬上就看到我,一堆人就爬上來抓我。
被抓到之後,我就哭著求他們不要同化我,然後他們最後竟然也就退散消失,放我走了。
我驚魂未定的繼續往下樓層走,結果就走到了剛剛搭電梯那裡的大廳,大廳的人看我從封鎖的樓梯上走下來,感到很訝異,原來那裡是另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希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