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 藝術 愛情"
竟然是相互依賴的?!
前兩者我還約略懂 但第三種...我不明白


本能被壓抑後 人類開始轉為藝術方面
人如果沒談過戀愛 對於文學的感覺就會差了一點
"追求"的過程也類似文學...

人的這一生 終究只為了追求一件事
"了解自己 探索自己"
別無他法

"記憶"...真的是死的嗎?
我們應該要往前看 忘掉過去?
不...記憶並非是死的 這點我堅信
如果我們不時的回想 重新書寫 重新賦予意義
久了便可以重構 檢視 去感受那種感覺
或許可窺探到潛意識裡的冰山一角 了解潛在的自己
人作夢雖然是表現內在深層的潛意識
但是並不一定會直接表達出來



夢有四種偽裝形式
1.凝縮 也就是形象化...把感覺碩造出形象
2.置換 也就是隱喻 暗示
3.具象 作夢跟文學類似(最常發生)
4.二度加工 統整 整理夢的意象
阿對了!老師說能把夢記錄下來的人 久了會變聰明喔
(她一定是在指我吧?-ˇ-哈哈 我喜歡聰明)
夢的場景比較容易記憶 但至於夢裡的對話...較難
將長期所作之夢境記錄下來 可以探究相似點為何  在哪



"文學"
富有浪漫性 戲劇性 象徵性和典型性
作家是什麼?
作家就像小朋友一樣...在生活中創造與幻想
作家的形成又是如何?
不僅僅是會講故事(基本) 而是能讓讀者看懂故事背後所表達的涵意
大多數的作者都非樂天派的...
"幸福的人不會幻想"因為擁有的太多了
人在某種被約束 壓抑的情況下太久 無法滿足
因而會進行創造 予以滿足空缺的那部分

我發現我和老師有很多相似點
我們都會紀錄夢境 都能在夢裡確切的知道"這是夢"
但不同點是我不曉得夢境要告訴我什麼...
佛洛伊德實在是...太色(?)
(因為他只把人作夢的原因歸類於"性本能"需求)

嗯...
我覺得把夢記錄下來其實有益無害啦
一來是可以增加記憶力
二是為了解自己做紀錄
三是訓練語言表達能力和運用文字修辭
四是以後回頭過來看之前做的夢 也挺好玩的
maybe是在預言未來 也或許忘了之後再看就變成在看故事
平時搞笑很好啊~但偶爾沉澱自己 真實的呈現
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This is War.
About you and your heart...

(我今天早上夢到我媽變成一隻可愛的老鼠= A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希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