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裡的生活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社會

競爭激烈  對自己有利 誰也不讓誰

但要在宮裡面保持著一顆明亮的心  不是不可能

儘管生活周遭盡是一些如何算計的人...



劉三好

存好心  做好事  說好話

雖然從小在阿諛我詐的宮中長大

但是始終沒有辜負她爹娘對於她的期待-三好



生在現代的我們

說悲哀不是 說幸福不是  說可憐也不是

就算你再怎樣的想與世間脫離  還是無法避免涉入其中

人是群體生活的動物  要離開除非真的夠獨立

我好想活在古代的平民社會中

不管是東方也好 西方也好  只要是個單純的社會

一直都覺得...無論如何  錢再怎麼重要  都可以拋棄

但是品格不行...那是一種一放手以後就再也追尋不回來的事情...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是我從國中知道有座右銘以來最喜歡的一句話

又如"求則得之,捨則失之,是求有益於得也,求在我者也;

求之有道,得之有命,是求無益於得也,求在外者也。"孟子盡心篇



雖然知道

儒家的禮教  很多都和政治有關  為了管束人民而制定

但也不可否認的是  裡面含有很多人生哲理...



不曉得...

只覺得知道越多這個世界的黑暗面和不公平

就又讓我覺得這真的很難讓人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

如果因為書唸的越多懂越多  長越大變越多  多到讓人失去自我

那麼這一切真的是毫無意義...不是嗎?





或許吧?

想的開的人比較容易過生活

但我就是想不開  我只希望能夠踏實的一步一步走下去...

對於自己感到很失望 無力改變這種事實

去你的

這個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希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