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歲了的我還是一樣學不會別優柔寡斷

我的判斷力和經驗明顯不足...



新的一年我到底想要什麼?想要怎麼做?追求什麼?

如果我學會不要優柔寡斷

就不會有這麼多雜念  也不會分心

沒有辦法思考很深很難的問題...這我本就有自知之明

但是在我衝動做下任何會讓我後悔的事情之前

我還是決定得三思而後行  畢竟我猜不到事情的發展

如果我可以不要那麼在意一些...在旁人眼中看來是小事的事

或許我就會過的更快樂  更輕鬆

激進的想法會驅使我走向那悲觀的路

佔有慾  終將使我產生不必要的壓力  只因不確定的事情

擺在眼前的不一定是事實  即使知道如此  還是受影響

先入為主的觀念  讓自己退避三舍  躊躇著步伐無法向前

過多的想法 讓我綁手綁腳...



對於自己所有的不滿意

最後...只能化為許多說不出口的秘密  怪自己

盡力扮好所有我該扮演的角色



不曾強求  也沒試過

如果有閃過想通那一剎那的念頭...

或許 我會嘗試著去做

雖然我一向喜歡過著平淡的生活  但冒險...也必要吧?

替我的白色畫布著上一點色彩

是黑是紅是灰  我都可以接受...願意承擔後果



我知道只有文字沒有行動  很難改變什麼

但我也只能依循溝通這條管道了

不談...一切無法解決  因為我無法視而不見

或許  知道事情真相後會覺得自己說這些話的愚蠢

也或許  會譏笑自己誠實的說出真正的感覺

但別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希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