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社區裡
裡面都是殘破不堪的房子
鋼筋裸露的建築看起來好像剛被轟炸過
裡面的人民都躲起來
要是在路上亂竄
就有可能被軍隊掃射

軍隊看起來是外國人的長相
我語言上無法溝通
所以就躲在一個類似小涵洞的地方
泥地凹陷我也就順勢躲了進去
不過殘缺不全的建築可能會透露我的行蹤
地上有白報紙
就撿起來用手撐住擋住視線

躲了好久終於軍隊走了
我也筋疲力盡

然後有一個騎著黑色機車 穿著制服的人經過 發現了我
下車後靠近我查看 反正我也逃不了也就不跑
還好他是個警察 另一名在車後座的也是警察
那台機車有點像重機那種車
可以載我和兩位警察 以及另一名人民
警察就載著我和另一名人民離開那裡 騎到另一個市區
那個市區是和平地帶 不會受戰火的侵襲
不繁榮 但也不落後
騎到一間房子前 警察將我放了下來 那間難道是我家嗎

走進房子 裡面很大 整棟樓有三層
一樓沒人 二樓沒人 三樓...有個熟悉的身影
(原來是朋友的家?我住這?)
知道是熟人的家之後 我也就放心了 於是就在屋內四處看看
在二樓發現了她哥 一樓發現了她弟
於是我走出房子到外面晃晃 然後再進到屋內
結果發現屋內又有變化了 裡面的人不同了

變成好多人 似乎是一個大家庭
客廳坐了好多人 有親切的老人跟婦人
我點點頭意思一下 就走上二樓
二樓變成是一個小家庭 還有剛出生的小嬰兒兩個
很可愛 逗逗他們之後 又走上了三樓
三樓似乎是一對兄弟的房間
不知道為什麼 下意識感覺我好像跟弟弟比較熟
弟弟跟哥哥長得很像 只是體型不同
弟弟看到我之後 微笑的向我走過來聊聊天
然後聊完又走回書桌前看書 看了一眼他哥
哥哥好像要下樓 我坐在樓梯最上面一階的邊邊 低著頭
他到樓梯之後 沒有下樓 反而是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長得有點像魏辰洋= =?不過我根本沒認識長這樣的人)

他坐下來 沉默了幾秒鐘之後 再看著我
然後跟我講我的過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希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